(閱讀前請先戴上墨鏡)



  正值五六月,連續的雨下個不停,大到連個簡單的任務都不被允許出去執行。

  該做些什麼才好...阿修羅左探探右看看,看到大小姐的桌上有放些東西。

  「嗯...」他的腦海裡浮現某個主意,擷取了一部分的白布,拿ㄧ小團棉花揉成圓狀,再把剪成方形的布包住棉花球,用橡皮筋把它綁起來,圓形的地方穿個洞引線再繫好,完成。

  拿起桌上的黑筆,他苦惱著該畫怎樣的表情。

  「你在做什麼呢?」ㄧ個頗有元氣的男聲驚動了他,阿修羅把東西放在背後。

  「沒什麼。」
 
  「我看到囉,這樣說謊不太好喔?」里斯繞過去阿修羅就轉個方向,一下左邊一下右邊一下往前一下往後。

  由於對方死不放棄想看到東西,阿修羅無奈之下只好把東西給他看。

  「什麼阿,原來是這個。」把玩沒有臉的成品,里斯苦笑, 「這種小事情沒必要隱瞞阿。」

   「...因為無聊...」不想給人看到這樣的ㄧ面,特別是你,阿修羅臉微紅。

   「我記得這好像叫做晴天娃娃之類的。」里斯笑說, 「看來他少了張表情。」

   「我來幫他畫表情,可以嗎?」

       「...隨便你。」

   里斯迅速的在晴天娃娃的頭前畫了一臉嚴肅的表情,還拿了手邊有的藍色布條剪成細細小小長方形,綁在上面。

   「你看,這是你喔。」像是炫耀般的秀給阿修羅看,他看到娃娃是自己後,臉更加紅潤了。

   「...笨蛋,不過謝謝。」

   「東西還你,我突然想到有事情要去做,再見。」里斯揮手道別後,阿修羅盯著被加工後的晴天娃娃,淺淺ㄧ笑。

   「還好,他沒發現這個。」從桌子抽屜再拿出剛剛做好的第二個晴天娃娃,他拿著筆畫出ㄧ個笑容。

   輕輕的在有笑容的晴天娃娃的頭上吻了一下。

  過一段時間,大小姐發現窗戶上掛有兩個晴天娃娃,還發現雨停了,太陽綻放著光芒。

  (完)



作者感言:
對阿修羅而言,里斯就是他的太陽(爆)
然後會做手工藝的阿修羅好萌ˇ
里斯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可惜大小姐錯過了這ㄧ幕(我超愛臉紅的阿修羅!!)
至於標題是故意的雙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