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布朗寧的假想設定有
>里斯阿修無誤(?)




  里斯敲了某棟房子的房門。

  「有何貴幹?如果是來委託的話,請下次早點來預約,我手邊有很多case還沒處理完。」

  剛起來一臉惺忪樣的中年男子,開門迎接里斯,就使用正式的口氣,嘴邊還叼了片吐司。

  天阿,這位大叔怎麼可以這麼慵懶...

  里斯對於初次見到的大叔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等大叔把吐司吃完,里斯便開始介紹他自己。

  「初次見面,我叫里斯,我只是純粹想來跟大叔聊個天,並非來委託的。」

  「小子,我可不是大叔。」布朗寧把紳士帽拿下來,「我的名字叫布朗寧,如果你覺得很難叫的話,就稱呼我為偵探大哥吧,請多指教啦。」

  「請多指教。」

  「有什麼事情想跟我聊的?」

  「最近阿修羅常來你家玩對吧?」

  「是又怎樣,跟你有何關連?」

  里斯表情一僵又恢復成原本的笑容,真想想燒偵探大哥臉上的鬍子...不行!要忍住。

  試圖壓住有點快要燃起火焰的手。

  「阿修羅來我家,他都只跟我聊圍巾的事情,有什麼問題?」

  「我知道阿修羅喜歡圍巾,但我想跟偵探大哥講,請你不要靠阿修羅太近。」

  「為什麼?」

  「因為...」里斯對於大叔的疑問,難以啟齒。

  這小子...難道...

  布朗寧觀察了里斯幾眼,彷彿像是看穿什麼,笑了起來。

  「小子,醋勁很大嘛。」他用力大拍里斯的肩膀,露出燦爛的笑意。

  「所以我才說陷入戀愛的案子是件很難處理的麻煩事。」布朗寧搔搔他的後腦杓。

  ...?!

  居然被大叔給看出來...

  「關於這件事情,我看-」布朗寧走向衣櫃,「就這樣吧。」

  他遞了一條暗紅色的圍巾給里斯。

  「正好我想要把這條圍巾送人呢。雖然這條圍巾很舊了,不過丟掉也可惜,就送給你吧。」

  「呃...看起來保存很好,偵探大哥,你確定真的要送我?」

  「不然我把它送給阿修羅也可以。」布朗寧似乎想把里斯手上那條圍巾拿走,「真可惜,居然有人不想要。」

  「我沒說不要阿。」里斯緊緊握住對方送給他的圍巾,「感謝偵探大哥的好意,那我就收下。」

  「對了,」布朗寧像是想到些什麼,「我建議你最好把圍巾隨便戴戴比較好。」

  ?...

  偵探大叔這話到底有何用意?

  里斯不解,但還是照做。

  「下次再見到面的話或者有什麼想回禮的,買罐咖啡送我吧。我要美式的黑咖啡。」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里斯回到宅邸。

  阿修羅一臉疑惑的看著今日有些以往不同的里斯。

  「里斯...」他發出質問,「你脖子上掛的那條圍巾...我好像在哪看過...?」

  「喔?你說這個嗎?」里斯想起今天的事情,該不該跟眼前的人坦白?

  「阿!」阿修羅像是想到什麼,「是那位偵探先生家裡的圍巾沒錯...」

  阿修羅靠近里斯,「他送你的?」

  「是的。」看來跟對方說謊也不太好,里斯只好乖乖承認。

  「你...」阿修羅盯著里斯一眼,「找偵探先生做什麼?」

  「當然是去登門拜訪純聊天。」奇怪,阿修羅怎麼會這麼問?里斯感到有點心虛。

  「真的...?」

  「我是說真的...」...不過會去找偵探大哥的原因也都是因為你,里斯在心裡面吶喊著。

  「...你真的很不會繫圍巾。」阿修羅看了里斯一眼,嘆了口氣,把里斯脖子上的圍巾給繫好。

  「因為我是第一次戴圍巾啊。」

  突然感覺心情變好的里斯,輕輕吻了阿修羅的臉頰做為回禮。

  當初原本只是想警告偵探大哥的,沒想到偵探大哥卻意外推了他一把。

  該不會偵探大哥有在兼差做愛情顧問或情聖吧?!

  里斯默默在心裡留下對布朗寧的大大疑問。

  不過,算了。

  有阿修羅仔細的幫他繫好圍巾,就令他感到心滿意足。

  隔天,布朗寧開門出來伸懶腰時,發現門前有一罐黑咖啡跟一封信。

  信的簡短內容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偵探大哥,我很開心。

  這是給你的回禮。


   by里斯
_____________________

  布朗寧露出微微一笑。

  偶爾幫個人處理麻煩的戀愛事件,也挺不錯。

  -完



這是看了某噗的圖梗所衍生的文。

感謝MIZU大的萌圖讓靈感大神找上門來。

還有謝謝楠大,我用了跟你聊天時看到的梗(?)

不忍說圍巾組對於圍巾的喜好設定真的好可愛。

里斯的舉動也...為愛而捍衛自己不保的地位。XD

布朗寧其實是情聖來著(?)

還有我對於布朗寧的假想設定有非常多的憧憬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