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修行的後續2.弗雷特里西的R3表情描述有
3.多變的超展開有?4.閃閃的形象崩注意(?)




  阿修羅躲在宅邸的大廳牆邊觀察一名男子的動靜。

  論男子生動的表情、活力十足的幹勁,以及私毫沒有半點苦哈哈,卻笑容滿面的跟旁人聊得起勁。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阿修羅想起前幾天,里斯曾對他說過的話-

  "像我一樣。"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這時的男子發覺阿修羅在看著他。

  「咦?你在看我嗎?我臉上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嗎?」

  !!

  阿修羅沒回男子的話,很快從牆邊逃走。

  跑到走道上,阿修羅緊張的喘了口氣。

  剛才,竟然會被發現...

  阿修羅驚覺有人拍他的肩膀。


  「原來你在這裡。」不回頭一看還好,一看反而令阿修羅感到錯愕。

  「你...」難道連隊的成員體力都這麼好?

  這裡的宅邸走道距離宅邸大廳算有一段距離的。

  「別太吃驚。」男子持續他那一臉無害的笑容說著,「我很好奇,你剛剛看著我,想要做什麼?」

  「唔...」阿修羅對於眼前的男子這樣的逼問,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才好。

  比里斯還更難應付的人。

  「不要怕,我會聽你說理由的。」

  「我...」阿修羅猶豫了一會兒,「...很想知道你是如何維持那種笑容?」

  「喔,原來如此!」男子聽完恍然大悟,「其實,我只是想笑的時候就笑,不過一旦笑下去,就意外的停不下來了,所以我也只好這樣笑笑的。」

  「對了!忍者!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弗雷特里西,請多關照。倘若你認為名字太長的話,叫我弗雷吧。」男子率直的向阿修羅介紹自己。

  「...我的名字是阿修羅。」

  「阿修羅嗎?感覺是個很酷的名字耶。」

  「弗雷...我有個請求。」

  「!!」弗雷特里西被阿修羅突如其來的下跪給嚇到冒冷汗,「阿修羅...你有什麼請求請說,可是別下跪啦!這樣我會很困擾。」

  弗雷特里西試圖把阿修羅扶起來。

  「...請教我如何能開開心心的笑。」

  「也不是不能教,只是...」弗雷特里西看阿修羅幾眼,「要開導你的表情轉變,可是最艱難的呢。」

  「...沒關係。」

  弗雷特里西望著阿修羅屹立不搖堅定認真的神情,使他原本那張天真無邪的笑容,轉化為嚴肅。

  「說實話,阿修羅,這個修行可是很痛苦的,你確定你真的要做?」

  「真的。」

  聽到阿修羅這樣說,弗雷特里西當下有什麼被打敗的感覺。

  「...好吧。既然你心意以決。那我就教你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先,這個修行不能被除了我跟以外的人發現。不然你被人過度注目而分心的話,就會很難笑下去。」弗雷特里西對阿修羅這麼講。

  「那...該怎麼做才不被發現?」

  「就是找隱密點的地方做,就像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

  ...陽光普照的草原哪裡來的隱密?

  阿修羅在內心暗自吐槽對方。

  「這裡可是我發現的喔!因為有大片森林包圍,所以沒有特別注意的話是不會有人知道的。」

  「...說的也是。」

  「好。接下來就是身為開心果的我要大顯身手了。」

  ...這是!?

  弗雷特里西用他的雙手把阿修羅的腋下兩邊給搔癢起來。

  「...」阿修羅一臉冷靜的看著對方。

  「奇怪,這招居然對你沒用,忍者都很耐癢的嗎?不過這招對伯恩倒是很有效。」

  「我對於搔癢之類的襲擊一點感覺也沒有。」

  「看來A計畫不行,用B計畫好了。」弗雷特里西靈機一動,他作勢往前跌倒,動作還特別的滑稽。

  「...?弗雷,你在做什麼...?」阿修羅完全不明白對方的用意。

  「讓你笑阿。」

  「...不行,笑不出來。」

  一般人看到路人跌倒都會先扶起來在說而不是笑人吧?阿修羅心裡這麼想。

  「嗯...」換弗雷特里西開煩惱起來,「這下可麻煩了。」

  「那就進行C計畫吧,我講冷笑話給你聽。」

  「某天,里斯在路邊看到賣荔枝的攤販前的看板寫著"很慢的荔枝",里斯便好奇的問老闆說,『老闆,很慢的荔枝是什麼?』你知道老闆怎麼回答他嗎?」

  「呃...因為荔枝收穫很慢所以才這樣稱呼?」


  「不對喔!」弗雷特里西笑著繼續說,「結果老闆用標準的台語回他,『就是"現採的荔枝"。』」

  阿修羅愣住,「...所以笑點在哪?」

  「因為是冷笑話阿,呵呵。」

  「很抱歉,對於這樣的冷笑話,我實在沒有感覺。」重點是弗雷居然在冷笑話還提到那個人的名字。

  「唉,阿修羅,你生前的日子是怎麼度過的阿?你的人生都沒有充滿真正開懷大笑或是微微一笑的感覺嗎?」弗雷特里西難得嘆了口氣拍拍阿修羅的肩膀。

  「...我不知道,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我想不起來生前的事情,我向來都是這樣的表情。」

  「那麼,要怎樣才能讓你稍微有點笑的感覺呢...誰在那裡?!」

  弗雷特里西像是發現了什麼往草原附近的草叢砍過去。

  「哇阿!你居然敢砍我,好歹我也是你的前輩。」躲在草叢的對方很迅速的用空手奪白刃把弗雷特里西的刀給夾住。

  「里斯/里斯前輩,你怎麼在這裡?!」阿修羅跟弗雷特里西不約而同的朝同個目標發出疑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太過分了阿修羅,居然不告訴我,你在這裡跟弗雷一起。」里斯一邊抱怨一邊盯著阿修羅哀怨道。

  「...你又不是我的誰,憑什麼告訴你。」阿修羅不甘示弱的反擊回去。

  「嗚阿,真是太傷我心了,虧我還對你這麼好。」里斯裝出一臉哭腔的表情,令阿修羅不知所措。

  「里斯前輩,你怎會來這個地方?」弗雷特里西提出疑問。

  「因為我在散步的時候,剛好撿到這個。」

  ...苦無?

  「所以我就發現這裡了。」里斯收起剛剛的哭腔,轉而看向弗雷特里西,「那麼,弗雷,你跟阿修羅在這裡做什麼呢?」

  「這個嘛...」弗雷特里西感受到里斯帶著危險的笑意和一身可怕的火焰怨氣正準備往他身上直撲過來,令人感到驚悚。

  「我有些事情想請教他,不行嗎?」阿修羅反倒是很快的替弗雷特里西打圓場。

  「那,是什麼事情需要在這種隱密的地方請教呢?」里斯走近弗雷特里西抓緊對方的衣領,「弗雷你可以給我說清楚講明白點嗎?」

  「呃、里斯前輩...」本來還保有笑容的弗雷特里西發著抖,露出害怕的表情。

  「請你適可而止。」阿修羅想阻止開里斯,卻一手被里斯抓住,而里斯放開了弗雷特里西。

  「阿修羅,即使這樣子,你也不願意向我坦白?」里斯有些不開心的看著阿修羅。

  「里斯,你害一個原本笑得開開心心的人變得如此畏懼,你叫我怎麼跟你說?」阿修羅憤怒的瞪著里斯。

  這時候有一個聲音插入他們的爭執。

  「兩位,為了我這樣吵起來,不好喔。」弗雷特里西把兩人先分開來,然後示意叫他們盤坐下來,自己也盤坐著。

  「其實只要講清楚,就不需要這種無謂的紛爭。」弗雷特里西看了阿修羅一眼,「阿修羅,你跟里斯說實話吧。」

  「這樣子好嗎...?」阿修羅有些猶豫。

  「沒問題的,畢竟我也有錯,就擅自把你帶到這裡來,既然事情到這個地步,不說也不行。」

  「...嗯。」阿修羅看向有點氣未消的里斯,「里斯,靠過來,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嗯?」里斯不解,但他還是靠過去阿修羅的耳邊,輕輕的問,「阿修羅,你想跟我說什麼呢?」

  「耳朵靠過來,我只說這麼一次。」阿修羅在里斯耳邊悄悄講了一些話。

  咦,我沒聽錯吧!?

  里斯從怒意變成吃驚的表情。

  「弗雷,你居然到現在才讓阿修羅告訴我這件重要的事情,我也可以教阿修羅笑阿!」里斯像是有些抱怨的發洩在弗雷特里西身上,手邊的火焰似乎想把弗雷特里西給燃燒殆盡。

  「等等,是里斯前輩你自己不好吧!老是愛騷擾阿修羅,才會害他笑不出來。」弗雷特里西笑著讓里斯追著跑,深怕前輩一個不小心就把他衣服給燒掉,試著不讓對方抓到他。


望著連隊兩成員間的你追我跑,阿修羅感覺自己好像有什麼東西快給開啟似的。

  「...呵。」他低著頭嘴角微揚,那一瞬間,正在玩你追我跑遊戲的兩人看到後,他們呆住了。

  「我剛剛是不是看到阿修羅在笑?...」可惡,為什麼是偏偏在這種時候偷笑...里斯有種十分想衝去抱住對方的舉動。

  「看來,是里斯前輩你的關係唷。」弗雷特里斯拍了里斯的肩膀。

  「阿?少來,都是弗雷你的緣故,害我在阿修羅面前出了糗。」

  「欸,不能怪我阿。這是阿修羅拜託我的。」

  「算了。」里斯停下追逐弗雷特里西的腳步,轉而走向有些笑意的阿修羅,「我就說,你很適合笑的,像我一樣。」

  「...才沒這回事。」阿修羅微微的反駁。

  「不,其實你可以克服這樣的修行,而且,你的笑,讓我看到好想-」

  里斯沒有繼續說下去,他的唇覆在阿修羅微揚的唇形上。

  ...我是不是該戴副墨鏡?

  弗雷特里西默默從口袋裡拿出墨鏡,戴上墨鏡觀賞兩人的親熱吻戲。

  完-
  
作者感言:
俗話說,有閃閃在的地方,閃光度會提升(?)
還有我不忍吐槽閃閃那些奇怪的修行方案(?)
還有本該歡樂的時候卻又因為閃閃有了變化(掩面)
所以說閃閃是本篇的催化劑(苦笑)
還有冷笑話什麼的是從網路上看到就用了XD
至於伯恩(雖然他沒出現在本篇)但我只能說他就某個方面來說也算苦勞了XD
至於連隊的輩分設定就看看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