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賀里斯R1賀文紀念?
>閃光注意。

聆聽插圖/shia繪    

插圖/shia

 



  阿修羅拿公文敲某個房間的門,見沒有應門聲,感到遲疑。

  「...里斯,在嗎?」

  呼喊對方的名字,門的另一邊還是依舊沒有回應。

  他轉動門把並開門走進房間,發現對方正坐在辦公桌前闔眼休息。

  這傢伙,累了都不去床上休息嗎...?竟然在這裡給我低頭睡覺!

   阿修羅無奈的嘆了口氣,把大小姐交代他要給里斯的公文放在桌上,走近熟睡的里斯身旁。

  比起生病時熟睡的里斯,他反而覺得現在因公文處理太多而疲乏入眠的里斯,有種意外的安心感。

  ...這傢伙,果然還是吵吵的,會比較符合他這個人。

  有點報復性的在里斯臉頰上戳一下,對方還是沒有回應,就好像做了個夢似的。

  「...阿...」

  呃?!他剛才有發出有聲音?

  「阿修...阿修羅...」聲音的來源確定是從熟睡的人口中緩緩發出,難得里斯會說夢話。

  該要為此感到高興還是生氣呢...?

  對於里斯做夢,說出他的名字,阿修羅的心情感到五味雜陳。

  「你...願意嫁給我嗎...?...」

  等、等等!

  剛才里斯說了什麼?!

  阿修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否聽錯對方無意間對他拋出的一句話。

  而且最可怕的不只是這樣而已。

  「...給我個答覆吧...阿修羅...」睡夢中的里斯右手揮動起來,左手則呈現握住什麼的手勢,然後隨即放下。

  ...

  「你想知道...我的選擇?」

  儘管是對方的一些夢話,阿修羅還是不由自主的回答。

  「...嗯...」睡夢中的里斯像是聽得懂阿修羅講的話,以點頭表示。
 
  「好...」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阿修羅的臉靠近對方耳邊,他的手則遮住臉的一側,「我的答案是...」

  阿修羅在里斯耳邊輕輕的講出幾個字,這時,里斯沒有說話,保持剛剛原本熟睡的樣子。
  
  「呃...」阿修羅頓時覺得自己的臉紅得跟熟透的番茄一樣,他用雙手拍拍自己的臉頰,幹嘛要認真陪一個已經睡著的人對話呢?!

  他馬上轉身,走出里斯的書房。

____________________


  書房內,沉睡之人甦醒了。

  里斯起身,伸個懶腰,他看見桌子上又多出些公文後,發覺有些不對勁。

  「...是不是有誰進來我的書房?」

  莫非是大小姐?

  「不對,絕對不可能是大小姐。」他想,大小姐給公文,一定會請別人送過來。

  「...」

  里斯仔細回想。

  印象中,在夢裡,他位於一個空蕩蕩的教堂裡。

  他穿著白色帥氣筆挺的西裝,望著紅地毯另一邊的大門,大門開啟後,阿修羅出現。
 
  而穿著一身白色婚紗的阿修羅朝他的方向走了過來。

  他問阿修羅是否願意嫁給他。

  然後...阿修羅就主動靠在他耳邊說...

  "..."

  回想到這裡結束。

  可惡!怎麼可以斷在這裡!里斯有些生氣的責怪自己沒有好好聽清楚。

  都怪夢裡面的阿修羅聲音真的跟本尊一樣的清晰。

  難道說......阿修羅有來過?

  他決定先去找阿修羅問個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_
  
  
  「...里斯?你怎麼會來?」

  「我有些事情想問你。」里斯握緊阿修羅的手問道,「剛才我睡覺的時候你有進來嗎?」

  「...沒有。」

  「你的眼神背叛了你的否認。」里斯指著阿修羅的雙眼,「為什麼你說話的時候不正面看我?」

  阿修羅沒有回話。

  「你不說話,我就當你剛才有來過,還有...」

  里斯以高跪姿的方式,一手抓緊阿修羅的左手,另一手像是放了個戒指盒子。

  「你這是在做什麼?!」阿修羅羞赧的想掙脫里斯抓緊的手,卻因對方的手勁太大無法脫離。

  「你...願意嫁給我嗎?」

  拜託再讓我聽一次你的回答吧,里斯這樣想。

  阿修羅面對對方突然的求婚,緊張起來。

  「你...想知道我的選擇?」

  慘了!一時慌張不小心說出口,這樣對方不就知道剛才的事情?

  「嗯。」里斯點頭,他確定聲音的確是從阿修羅本人說的,跟夢裡的聲音一樣真實,也逐漸一一勾起了他對於夢的記憶。

  「我...」阿修羅猶豫著。

  「這跟我在夢中的對話內容一模一樣,阿修羅。」里斯笑著看他,「你就再說一次給我聽吧?」

  「...我只說最後一次,沒有下次。」

  敗在燦爛無比的笑意之下,阿修羅示意要里斯站起來,靠在他耳邊再一次輕輕說著。

  "如果是你的話,我願意。"

  -完  

  作者感言:

  感謝shia大的美圖觸動我的心。

  原本想讓里斯裝睡,結果還是沒有成功(掩面)

  不過就讓他睡著之際,乖乖聽阿修羅所跟他說的話,也算另類的聆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