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形象崩壞有。(歌有放連結、有截取大部分的歌詞在文章內)
閃光砂糖注意。

 

 

  天氣熱,宅邸裡的人們都被要求換上簡單的夏服,大小姐表示不想出門打任務也不想做任何事情只想睡覺,於是就給大家一天的自由時間。

  而弗雷特里西因為沒有任務可以出去打,待在房間感到無聊,他哼了一個小調,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好主意,從房間跑出去找里斯提議。

  「對了,里斯前輩,我們去唱KTV如何?」

  「好是好,不過...只有我跟你?」

  「唱KTV當然要找多一點人啦!我去找伯恩來,前輩你就找阿修羅來就可以了。」弗雷說完馬上興高采烈的前往伯恩的房間。

  弗雷的心情看起來不錯,難得他會想揪團去KTV唱歌。

  問題是,像伯恩哈德沉默寡言的人會想去唱歌嗎?還有,不曉得阿修會不會想去...

  里斯抱著疑惑的心情去房間找阿修羅。

  正在書桌前專心閱讀一本書籍的阿修羅被開門聲給嚇到。

  「里斯,有事嗎?」

  「阿修羅,弗雷說他想找人一起去唱KTV,然後就跑去找伯恩了。我想問你,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可是...」阿修的臉綠掉的說,「我不太會唱歌,也很少在練習唱歌...」

  「沒關係,你可以來當聽眾阿!」里斯拍了他的背,「也可以幫我們點歌。」

  「...」阿修羅想了一會才開口,「好吧...」

  原本以為阿修羅會一直推託,結果還是答應了阿。

  真的是,太好了。

  「那,事不宜遲,我們去找弗雷他們吧!」里斯興奮的牽著阿修羅的手,打開房門前往大門口,在門口那邊,有弗雷特里西和伯恩哈德等著。

  「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就開車去KTV吧!」

  當然開車的人是伯恩哈德,只有他的開車技術很好很穩定,而且他也不放心給弗雷特里西或里斯開,給那兩人的其中之一開車的話,肯定還沒先到KTV就先來個車禍,然後有可能米利安會去警局關愛他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入KTV包了個私人專屬的包廂,除了服務生來端菜或飲料進來,其他就沒什麼閒雜人等進來了。

  包廂內,涼快的空調開著,桌上的飲料跟菜是剛剛服務生端過來的,良好的歌唱設備,一應俱全。

  「來到這裡,就一定要點歌,還有,每個人至少都要給我唱至少一首,不然不唱的話可是會有懲罰喔。」弗雷特里西帶著熱心的笑容提醒其他三人,那笑容挺可怕的。

  「里斯,你怎麼沒跟他說呢...」阿修羅沒好氣瞪了他一眼。

  「抱歉,我忘記了。」里斯不好意思的拍了自己的後腦杓。

  「那麼,就由全世界超級無敵霹靂美聲的歌神-弗雷特里西,大爺我先來唱一個我的主題曲!」弗雷閃閃發亮的眼神,他興奮的拿著麥克風宣示唱歌發言,讓伯恩哈德不由得嘆了口氣,他的弟弟怎麼可以這麼誇張到這種地步,答應他來這裡果然是錯誤的選擇


  「為了愛......能讓人閃閃發亮的閃光男孩...感覺對了、時候到了,放大了精彩...閃閃惹人愛、閃閃惹人愛...」


  說穿了,弗雷的聲音是不會唱到難聽卻也不會覺得好聽的感覺,就普通吧?三人聽著弗雷特里西情熱的歌聲,還伴隨著過人舞技,真的就像是世界巨星級的表演一樣。

  「下一位,就有請我的哥哥-伯恩哈特,來唱下一首。」弗雷特里西左手往後擺,右手放在腹前,呈半蹲姿勢,把麥克風遞給了伯恩哈德。

  「嗯哼...」伯恩哈德拿起麥克風就是先來個試音,「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我的弟弟的行為舉止讓你們感到困擾,在這邊我代替他為你們說聲抱歉。」
.
  無視弗雷特里西過吵的抗議說"我哪有讓人感到困擾,我這是在造福大家阿!"伯恩哈德繼續說下去,「...之後會唱一首歌,是我在連隊時常聽的一首。」

    「我多麼想再見你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去說從前......」

      也許是伯恩太緊張,唱的有些走音,但他還是很鎮定的唱著,滄桑的聲音加上老歌的調調,還是獲得意外的好評,掌聲響起。


     「伯恩你的歌聲真的比弗雷還棒!」里斯給伯恩一個讚,而伯恩只是困惑的講,「哪裡,只是有練一點,話說,該你了,里斯前輩。」


    「我知道。」里斯瞇著眼,笑笑說著,「對了弗雷,幫我換下首歌,前面那首我不要了。」

     這時,在他一旁坐著的阿修羅,手被他拉著走向前。


   「里斯,你想做什麼?!」該該不會是自己不唱叫他唱歌還是想要他跟自己合唱吧?!


    「等會你就知道。」露出神秘的笑容,賣關子的里斯沒有打算讓阿修呆愣,而牽住他的手,「不過在那之前,請你先正面看我。」


    「該不會...」伯恩當機立斷,立刻向弗雷警告,「弗雷,快戴上墨鏡。」

    弗雷困惑的戴上,而伯恩也戴著墨鏡。

    「...望著你可愛臉蛋,和你純真的模樣。我傻傻對你笑,是你憂愁解藥...你需要我的傻笑,我需要你的擁抱,愛情就是要這樣它才不會淡掉。我知道有時候也需要吵吵鬧鬧,但始終也知道只有你對我最好...豆漿離不開油條,讓我愛你愛到老,愛情就是這樣,它才會幸福美好。我知道、都知道,你知道、你都知道,好不好,別偷笑,讓我知道...」

    雖然里斯唱的KEY低了些,歌詞卻讓阿修羅聽到面紅耳赤的,等里斯把歌唱完,他輕輕在對方耳邊說,「不要用這種方式、笨蛋...」這邊可是還有兩個人在阿、瞪了里斯一眼,看到里斯笑得很開心,阿修羅也就罵不下去,嘆了口氣。

   「我只覺得這首歌很適合我們呢。好啦,該你唱了,阿修羅。」心情極好的里斯不在乎阿修羅有點羞憤的打了他的肩膀,他把麥克風交給阿修羅。

   「在下聽過的歌,其實不算多,不過有首歌真的不管聽幾遍,都扣入心絃,如果你們不介意在下歌聲的話。」阿修羅難得用了敬語,讓里斯等人感覺很新鮮,究竟一位忍者的歌聲程度,會到哪裡呢?

 

    「......生,是為了證明,愛,存在的痕跡。火,燃燒後更偉大的生命。殺,是為了歌頌。破滅前的狀麗,夜,是狼深邃眼睛,孤獨等待黎明...看不見未來和過去,分不清生死的差異,分不清生死的差異,不帶走喜悅或遺憾,離開這裡...櫻花瓣在飄零,這悲涼的風景,長袖揮不去刀光劍影......我,是否已經注定,這流離的宿命,我殘破的羽翼,直到你,是你讓我,找回自己...」

    三人安靜的停下手邊的動作,仔細聆聽阿修羅的歌聲。

    優美的男高音和男低音交織而成的淒美聲,麥克風在他的口中,確實的傳達出歌中的含意

    而且阿修羅是闔上眼唱歌,完全不看電視牆的字幕。

    就好像他對這首歌瞭若指掌一樣。

    三人的鼓掌聲在阿修羅唱完的同時響起。

   「太好聽了!阿修羅你根本就是歌神!」弗雷特里西比個大拇指說讚。

   「...很棒的歌聲。」

    伯恩哈特扶額想說,他的弟弟之前還自賣自誇的歌神地位,就拱手讓給了一個很少開口的阿修羅?

    里斯的反應就不同於前兩個,他衝出去抱緊還拿著麥克風的阿修羅,「真的是,太動聽了...以後我要每天聽你唱歌!」

   「什、什麼?!」他沒聽錯吧,里斯恐怕是喜歡上他的歌聲了。

   「不,在下會的就只有這首...還是算了吧...唔!」還沒講完,里斯整個唇覆在他嘴上。

    阿修羅想使勁眼前推開里斯,可里斯的力道讓他無法逃脫。
 
   「這裡還有別人在...」

   「阿、抱歉,一時情緒激動就...話說也該換弗雷唱了吧?」放開阿修羅的里斯把阿修羅手邊的麥克風拿給弗雷特里西。

    伯恩說的話果然沒錯。

    戴著墨鏡的弗雷特里西這麼想,不過,算了,管他的,阿修羅似乎成了自己的踢館對手,那就得唱超越那首歌的歌才行。

    之後四個人接連翻唱了很多不論是精典歌也好、台語歌也好、英文歌也好、日文歌也好,直到唱歌限制時間很快的過去,他們算是愉悅的帶滿回憶回去宅邸。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人分別在歌房唱過的歌:
弗雷>
閃閃惹人愛

伯恩>
好久不見

里斯>
豆漿油條

阿修羅>
殺破狼

 

番外


   里斯趁著空檔進入弗雷特里西的房間內。

   「怎麼樣,弗雷,阿修羅唱的那首歌有錄下來嗎?」

   「當然有阿!對了,里斯前輩,說好的伯恩唱的那首歌你有沒有錄起來。」

   「當然一定得錄囉,不然怎麼換歌?」他笑得十分燦爛把音檔給了弗雷。

   「我要把伯恩的歌聲放在手機裡然後用耳機好好的聽一聽,也可順便自我安慰的時候用。」

   「我的話,也是這樣子,不過弗雷你後面那句真糟糕,我才不會做這種事來玷汙阿修羅的歌聲呢。」

   「難說喔。」弗雷特里西扶著里斯講,「不過還是很感謝里斯前輩提供了好東西。」

   「弗雷你也是阿,謝了。」里斯偷偷把音檔放在口袋裡,好聲音就是要保存一輩子。

    而阿修羅跟伯恩哈德兩人分別在自己的房間內感到一身莫名寒顫。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