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注意

砂糖注意

蠻適合的BGM-初音SOFT ハロ/ハワユ

  一個惹人厭的人,和一個備受矚目的人,接觸在一起,就形成一個無法割斷的牽絆。

  如果說自己是屬於前者的話,那里斯就屬於後者。
 
  里斯不論在人際關係上,還是自信滿滿與樂觀積極的態度上,都顯得獨樹一格,鶴立雞群。

  自己不擅表達自己的言語,也會特地和人保持距離,總是躲躲藏藏,彷彿要把自己的存在徹底的隱藏起來,變成薄落般的存在感。

  是什麼原因,使里斯想接近自己?

  而又是因為什麼,讓自己無法不去拒絕里斯?因為信任?還是因為似曾相似?

_____________________

  阿修羅坐在窗檯上,聽那窗外的雨聲,打落在窗上的水珠子往下滑,外頭的植物充滿豐沛的水分以及青蛙在池畔邊的蛙鳴聲與室內安靜的氣氛成反比,「看來今天,太陽也不會出現。」

  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這種陰暗烏雲密布不然就是下雨的怪天氣。

  雖然試著不去想,但還是有種憂鬱的感覺。

  到底里斯喜歡自己哪一點?

  而這樣討人厭的自己,有這樣的資格去喜歡里斯嗎?

  突然,他感受到有冰涼的東西貼在他額前。

  「要喝嗎?」

  看到拿著冰涼鋁箔包飲料的來者,帶笑容燦爛的笑容問著他,他順手接過飲料,「......里斯,謝謝。」

  里斯坐在阿修羅旁邊問道,「在想些什麼?我看你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在煩惱別的事情?」

  「沒什麼...」正因為是你,所以更不能說,在煩惱有關你的事情。

  阿修羅靦腆的神情讓里斯霧裡看花,摸不著頭緒。

  「沒事的話,為何帶著有點憂傷的表情呢?」里斯撫著阿修羅的臉頰,而阿修羅則是把飲料放一旁。

  里斯......這樣的話,自己又會心軟了。

  「...真的要我說?」

  「當然。」里斯笑了笑說,「阿修羅,把心裡的感覺說出來吧,悶在心裡不太好,會很痛的。」

  「我...」阿修羅不自覺抓著圍巾,「...其實不值得你喜歡。」

  「喔?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這下換里斯好奇了。

  「憑你的身手、交際關係、自信,是我學不來也學不到的事情,而你...卻接受了這樣子的我...」

  「唉,你這樣子說,好像我不能夠接近你一樣。你總是這樣,以消極的方式去思考,其實我覺得你阿...」里斯把手靠在阿修羅耳邊說-

  「是一個很積極努力去做的人,只不過被什麼給束縛住罷了。

  里斯喝了一口飲料又繼續說,「不說這個了,你試試看這飲料,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里斯望著阿修羅呆愣的表情,他苦笑,把阿修羅身旁的飲料拿走,把附著在飲料的吸管給拆掉,插入鋁箔包飲料內,正當阿修羅想開口說些什麼時,被吸管給含住了。


  「猜猜看,這是什麼樣的味道?」

  「好像...酸酸甜甜的...有檸檬的酸味...還有一個很濃郁的甜味...」那是很熟悉又陌生的味道,他也一時想不出來不出那是什麼東西,可以甜膩到這種地步。

  「那是蜂蜜喔!當蜂蜜跟檸檬混在一起時,就是一種絕配的好味道。」里斯的心中突然冒出一個想法,他吸了幾口飲料而沒有喝下去,把阿修羅拉近自己,以嘴對嘴的方式送入對方口中。

  「唔...」阿修羅想推開里斯,可里斯抱著很緊,絲毫沒給他半點掙扎的機會,蜂蜜檸檬的味道,還加上里斯的唾液,真的是...夠了。

  直至阿修羅用力的推開里斯之後,里斯才肯罷手。

  「心情好點沒?」里斯笑得一臉燦爛望著阿修羅一臉羞紅,「這樣子的你,我不喜歡也難吶。」

  因為有時不坦率又容易臉紅的阿修羅,真的好可愛阿,有著一股特殊的魅力吸引著我阿。

  里斯在內心讚嘆著。

  「...里斯你這笨蛋。」阿修羅用力敲里斯的頭,讓對方吃痛起來,誰叫里斯老愛用這種方式來出招,雖然也不是第一次被吻了,但還是會...心跳不自覺加速起來。

  他繼續喝著蜂蜜檸檬,望著因為被打得很痛而撫著頭的里斯,嘴角微微上揚。

  酸溜溜富含水分的檸檬汁加上甜膩膩又黏稠的蜂蜜,就好像他跟里斯一樣,怎麼樣也分不開。
 
  阿修羅望向窗外,雨勢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從滿佈的烏雲變為少許的雲,藍天也開始露個面,加上難得出現的太陽,光線柔和又刺眼的射進屋內。

  或許里斯就是照亮他影子的那種陽光吧。

  至少,暫時不會再被自己過於複雜的想法給困擾了。  

  完-

 作者感言:好久沒喝蜂蜜檸檬了...還有官方阿修的那句光與影共存真的打動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