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注意
烤地瓜真是美好的東西(喂)大小姐我也要吃!

 

  樹上的葉子,掉落於地上,有些置於地上,而有些被風給惡作劇般的吹飛,形成這就是秋天的景象。

  深藍圍巾的男子,一走來,風的氣息反而更凝聚於他的周圍,落葉忽升忽降的。

  他的身後,還有一位穿著軍裝的男人,男人左手上點起的火焰,從微小變得稍大些,他的右手則拿了一袋東西。

  「阿修羅,這裡的葉子這麼多,你叫我跟大小姐要這麼多地瓜做什麼?」
 
    「等會兒你就知道了,先把地瓜給我。」

  阿修羅把那些袋子裡的地瓜倒在地上,使用烈風將一片片的落葉給湊近,堆積包覆在地瓜上。

  「里斯,我需要你用火燒這裡。」阿修羅指著他剛才打理好的地方,里斯雖然感到有些困惑,不過還是二話不說的點燃火焰,頓時,覆在上面的落葉開始被火給蔓延,陣陣濃煙,過了一段時間,有股香味撲鼻而來。

  「好香的味道。」里斯仔細看阿修羅所做的那些動作,似乎是明白他這麼做的意思了。「所以,你叫我來,就只是為了烤地瓜?」

    「...少了火,就不能完成。」阿修羅把圍巾稍微拉高,但里斯還是多少能看到他臉頰上的泛紅。

  「呵呵,能夠幫得上忙算是我的榮幸呢。」里斯觀察燃燒的火勢,「正好,秋天的風很涼,能升火取暖,也不錯。」

  里斯將雙手稍微靠近火源,手掌心上都是熱呼呼的溫度,他再觸摸阿修羅的手,「你看,你的手怎麼會這麼冷呢,果然還是需要取個暖。」

  「從以前就是這樣...」被里斯突如其來舉動給有些嚇到的阿修羅,手上的冰冷像是被暖度給傳染一樣。

  里斯的雙手,好暖。

  等到烤得差不多,阿修羅使用剛剛帶來的夾子夾著烤地瓜,把這些烤熟的地瓜都放入於紙袋裡,再拿了裝滿水的水桶,給熄滅。

  「...其實,是大小姐叫我出來烤,因為她想吃。」阿修羅有些難為情的說,「似乎是因為她知道我很擅長這種事情的樣子。」 

  「也沒什麼不好阿。」里斯一把攬住阿修羅肩膀,「不過你的技術,真的是令我刮目相看耶。」

  「...謝謝。」阿修羅把紙袋裡的烤地瓜拿出,先吹個氣,再撕開,「...你要吃嗎,里斯?」

    「好阿,是說我好久沒吃在野外烤的東西了。」里斯一把接過阿修羅遞來的地瓜,咬了下去,突然-

  「嗚哇!好燙!」

    「...就叫你慢慢吃,吃太快很容易燙到舌頭。」阿修羅一邊叮嚀一邊幫里斯手上的地瓜吹氣,「你覺得還會很燙的話,就再吹一下。」然後想到剛剛里斯笨拙的模樣,不小心笑了出來。

  「不准笑!」可惡!這樣的笑容太犯規了啦!里斯在內心裡吶喊,不過能看阿修這樣的笑容,其實也是很開心啦。

  「...好好,我不笑就是。」阿修羅止住了笑意,「烤地瓜的味道....還可以嗎?」

    「嗯...」里斯像是想到什麼似的,他先是咬起地瓜內的一小塊,再送入阿修羅的嘴裡。

  !!

   「怎麼樣?這就是我給的評價喔。」里斯漾起一絲燦爛的笑意,而對方的臉則是相當的紅。

   「唔...」阿修羅抿著嘴,「...別太得意忘形了。地瓜都烤好了,我...要回去了。」抱起紙袋,他作勢離開這裡。

   「欸?!我也要跟你一起回去!」他隨後跟上阿修羅迅速的腳步,驚覺阿修羅這樣不坦率的彆扭,真是可愛呢。

  其實,烤地瓜的味道怎麼樣,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吃的話,會有十足的幸福感。
 
  熱呼呼的口感又甜甜的味蕾,還在敏銳的舌頭上蔓延開來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