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倫和布朗的R1相關故事過去捏造/改造有

未看過故事者勿點

 

  在華麗舞台的表演下,梅倫一手拿著魔術棒,一手從魔術帽內變出一隻鸚鵡,鸚鵡飛出來的瞬間,細碎的小紙片就這樣灑落,緊接而來是觀眾們的喝采,對於這樣的反應,梅倫只是很淡定的露出制式微笑,雖然觀眾們的反應他可想而知,但是他發現到有個人的反應並沒有像那些人一樣是開心的。

 

  戴有紳士帽、一身風衣、繫著土黃色圍巾的男人,雖不起眼特別低調但早已被梅倫給看到,男人的眼神有別於他人,是帶點嚴肅的,手邊的公事包看起來有點眼熟,似乎跟馬戲團內的公事包有些像,印象中是看過沒錯,但像這種男人怎麼會有他們的公事包?光是這點和其他的特徵,就足以勾起梅倫的好奇心。

 

  表演結束後,觀眾們紛紛散去,在那男人打算離走前,梅倫便走向前攔住詢問,「還請先生留步,請問今天的表演您還滿意嗎?」

 

  男人以打量的眼光看著梅倫,「...還可以。對了,想問一下你們馬戲團的團長,我有事想找他談。」

 

  「團長正在忙呢,這時間先生您恐怕無法找他談,不如我請這裡的布勞來跟您談如何?畢竟布勞也算是有團長一半職權的人。」

 

  「好吧,不過這裡的馬戲團還真大。要找到人還是是難上加難呢。」看見男人摸了後腦杓露出嫌麻煩的表情,梅倫不自覺的失笑起來,「關於這點,先生您不用擔心,由我來帶引你去找布勞就可以了。」

 

  眼見男人還是有點懷疑自己,梅倫笑著說,「先生這麼不相信我有帶路的能力嗎?真叫人傷心呢。」

 

  「也不是不相信啦,只是憑你一個來路不明的魔術師那樣的話語,天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會帶我去找那位布勞先生,還是有別的企圖?」

 

  「先生的想像力真是豐富,可惜後句並不是真的。」真神奇,只有看到這男人困惑的神情,自己就會忍不住笑出來嗎?而且還是"自然"的笑著,梅倫有禮的說,「那麼就由我為您帶路吧,話說,請問先生的大名是?」

 

  男人想了一會,把口袋內的名片盒打開,秀出一張名片,「我叫布朗寧,不用加先生,那樣聽起來太拘謹了,叫我布朗寧就行了。」

  「原來先生是位偵探,布朗寧......聽起來還真像某個甜點的名字呢。這邊請。」引領布朗寧走到馬戲團的內部途中,梅倫忍不住問了個問題,「手上的公事包,您怎麼拿到的?」對於梅倫的問題,布朗寧想了一會才回答,「是委託人給我的,雖然他已經死了,但唯有這個公事包是他在死前交給我的,還說一定要交給馬戲團的人。還真是一件麻煩的案子呢。」

 

  「喔?怪不得您來這裡,想必公事包內有很重要的東西得交至馬戲團吧?」

 

   梅倫將布朗寧引領至其中一個帳棚內,「到了,布勞在這裡,有什麼事情您就跟他談談,我得去換件衣服。」在離開前,梅倫不由自主的在布朗寧手上輕輕一吻,「請不要在意,這只是為了彌補您剛剛不太開心的表情。」

 

  目送梅倫的離去,布朗寧感到有些羞憤,誰不會在意阿!這種舉動還真是可怕。
 

  儘管如此嚷嚷著,布朗寧想,還是得跟那名少年談談,「你就是布勞對吧?這是委託人交予我的東西,說一定得送到這裡......」

 

  之後布朗寧沒事情就會來馬戲團看看表演,梅倫也就會很習慣性的對布朗寧打聲招呼,或是問問午餐吃了沒之類有的沒的話題等等的閒聊,有時候梅倫身邊那隻鸚鵡會時常飛在布朗寧的頭上,讓布朗寧相當驚慌失措要梅倫叫鸚鵡快從他頭上下來,有時候比較閒置的休息時間,梅倫也會教教布朗寧稍微簡單的魔術,看到布朗寧笨拙煩惱變不出魔術的有趣反應,梅倫便會忍不住幫他一把,梅倫還說,如果布朗寧你多練習幾遍,說不定能夠當我的助手呢。


  布朗寧苦笑回答,「可惜身為偵探的我,不過再多練習幾遍,都沒辦法像你這樣的魔術師如此之厲害呢,更別說要當你的助手了。」看著梅倫手上那隻鸚鵡,布朗寧好奇了起來,「說起來這隻鸚鵡,看起來跟真的鸚鵡挺像的呢。」

   「是挺像的,但牠畢竟也只是自動機械式的動物人偶罷了。」梅倫苦笑的說,「布朗寧要不要猜猜看我們馬戲團有多少自動人偶?」

 

   布朗寧馬上抱怨,「才不要,誰知道你們馬戲團究竟有多少那樣的人偶阿。」梅倫聽到還是笑得燦爛,兩人還是聊起身邊瑣事,消遣並打發無聊的時間。

_________________

  直到有一天,布朗寧覺得馬戲團內不太對勁,他穿著潛行外套去調查,發現躺臥在某處的梅倫,梅倫虛弱的樣子讓布朗寧發現的異狀,「究竟是...怎麼回事!?梅倫!」

 

  把梅倫的袖子一捲,布朗寧錯愕的發現一個真相,「梅倫,原來你是......」馬上被梅倫有點吃力的手遮住嘴,「不要待在這裡......布朗寧,快逃,這裡很危險......」


  梅倫將手上的公事包遞給布朗寧,「現在不是錯愕的時候,你得從這裡逃走才行......」

 

  「那你呢,你不逃走嗎!?」

 

  「反正我"生"在馬戲團,當然也就得死在這裡了。」梅倫知道自己時日不多,「布朗寧,你能逃多遠...就逃多遠吧!千萬不要被那些人給抓住,不然你也會死的......」

 

  用盡所有的力氣說完,梅倫不再說話,就像是自動人偶般的停止機能,而布朗寧也只能夠照做,將公事包給拿走,逃離馬戲團......果然梅倫說得沒錯,馬戲團,出了大事!

 

  莫非是那個兩個底片膠卷的關係!?

 

  在留下諸多疑問的謎底時,布朗寧不敢保證自己是否能夠安安穩穩的逃離敵人的追殺,但好歹也是梅倫臨死前給他的公事包......

 

  得好好守住才行!

 

  至於他是怎麼再度從星幽界再度遇到梅倫,那也是之後的事情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