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居多

閃光注意

 

1.帽子

 「梅倫,你的帽子看起來藏很多東西呢。」
 「其實這裡面是沒有東西的。」
 「怎麼可能,你該不會是把東西藏在內縫?」
 「這個就不能說了,再說下去就是魔術的秘密了。」


2.圍巾

 「天氣好冷。」
 「會冷不會去買一條圍巾...喂!纏著我的圍巾做什麼?」他不滿梅倫突然將他的圍巾拉開,然後魔術師纏到自己身上。
 「因為布朗寧你的圍巾看起來比較暖阿。」梅倫此話一出,布朗寧覺得自己的臉開始紅透了。


3.手槍

  「話說,布朗寧,你那把手槍用了多久?」
 「不清楚,不過看起來我想這把手槍也差不多用了好幾年的樣子。」
 「說到手槍,我也有一把。」
 「欸?真的還假的,少騙人了,我只看過你的魔術棒,哪來的手槍?」
 「你忘了我是魔術師嗎?」梅倫失笑從禮帽拿出一把, 「不過是表演用的槍罷了。」
 梅倫一開手槍,布朗寧還以為會被殺掉而嚇得拿公事包擋,結果手槍射出的是吹捲,當場梅倫哈哈大笑。

 4.大衣
 「我挺好奇布朗寧你這件衣服的材質為什麼可以擋下所有攻擊?」
 「這個嘛,其實它也不算很厲害啦,只是材質類似防彈背心那種。」
 「喔?那我用撲克牌劃劃看。」
 「...梅倫!」
 「抱歉,我會再賠你一件的。」魔術師不好意思的吐舌頭。 

5.案件

 「...梅倫,如果找貓咪就還好,為何叫我找鸚鵡?」無奈的對對方兩手一攤表示辦不到,卻只換來對方一個笑容。
 「我還以為布朗寧你是不管什麼生物類種都一定會找到為止。」
 「拜託這裡不是使命必達的快遞好嗎?!」
 布朗寧只想趕快結束這種比抓貓還難十倍的案件。

6.公事包
 「說起來,我一直很好奇你的公事包內有什麼呢。」
 「公事包?嗯...如果你要看,也不是不行。」說完將公事包打開,秀給梅倫看。
 「底片膠卷?」
 「喂!別一副失望的樣子好嗎?我自己也很驚訝是這樣的東西呢。」
 
 

7.領帶

 出門前,梅倫叫住了布朗寧。

 「嗯?」
 「你的領帶沒打好。」
 「阿、其實有沒有打好都-你有在聽嗎,梅倫?」
  


8.襯衫背心

 襯衫背心。
 感覺宅邸內有很多人有著類似的打扮(內部)
 特別是梅倫的,澄黃色跟自己的淺紫色呈現不同的變化。


9.額外收費
 「既然要做到這種地步,我就要額外收費了」
 「行,你要多少錢我都給。」
 「哼,不要以為你是老千就可以囂張,萬一我想拿天價的東西,你給得起嗎?」
 「當然,我可是魔術師呢,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會想辦法給你,相對的你就要給我-」
 梅倫手指停在布朗寧胸前。
 「你的心。」

10.怕麻煩

 「不好意思,你能不能找別人。」布朗寧不斷開卡薩布蘭卡之風後退。
 「抱歉,除了你我不想找別人。」梅倫從容不迫的逼近走向那位偵探。

11.旅行

 「布朗寧,你去過很多地方旅行,對吧?」
 「去了很多國家,雖然魔都很美,卻比不上那些自然美景。」
 「等有一天,你要當我的導遊,因為我想去你去過的地方。」

12.偵查
「小心!你隨便亂走動,可是會被他們發現的!」
「你不也一樣。」
「至少比你的處境好一點。」


13.委託人
「剛剛那位委託人是誰?」
「是隔壁鄰居,他家裡的貓不見了。」

14.偵探小說

「你真的很喜歡看偵探小說呢,布朗寧?」
「還好啦,只是沒事閒來打發時間的閱讀書籍。」
 
15.雜誌

「難得看你入神的樣子。」
「拜託,通常雜誌一定會有很出乎意料地內幕。」
「是是,偵探先生。」

16.臥底
 「喂!那邊個傢伙!你是臥底對吧!」
 不妙,被發現了。
 布朗寧快速逃跑,比了個手勢要梅倫收拾局面。
「真拿你沒辦法,布朗寧。」頓時敵人一一被梅倫給殲滅。

17.偽裝

 「這就是所謂的偽裝。」
 「但你看起來根本就跟原本沒有兩樣嘛。」
 「因為我本職就是魔術師,不意外。」
 「那要我扮"魔術師的助手"會不會太容易被人發現了?」
 「不會的,只要你好好接受我的魔術訓練,我相信你行的。」


 18.蛋糕

  只要一到下午茶時間, 就是布朗寧最期待的時候了。
  因為有個人會幫他好好準備不同樣式的蛋糕跟茶飲。
 「這是黑森林蛋糕和英式伯爵紅茶。」
 「喔喔,真是辛苦你了,梅倫。」
 「哪裡,只要是為了你,做這點東西不算什麼。」
 「咳!不要在這種時候說這種話好嗎,我差點嗆到。」

 19.甜點

 「布朗寧,通常在想案子陷入膠著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事情?」
 「除了喝咖啡,我有時會吃點甜點,好助於補充我的能量。」
 「喔?那你都吃了什麼?」
 「布朗尼、布丁、羊羹、甜甜圈、水果塔、蛋塔...之類的。」

 20.事務所
 

 「好大的事務所,不過真的不需要有人來幫你打掃房間嘛?」
 「沒必要,要請人打掃還要給他薪水阿。」苦笑。
 「那像我這種不用付費的僕人如何?」布朗寧看到梅倫一臉奸笑樣。
 「...我考慮看看,再說你也該回去你的馬戲團了吧?」
 「那邊目前沒有表演,所以我在等你的答覆呢,布朗寧?」
 「...你要是真的閒得要死就幫我的房間整理一下吧。」
 「好的,布朗寧軟軟的床......」
 「等等!梅倫你剛剛說了些什麼?!」
 「阿,沒事,你聽錯了。」

 晚上布朗寧真的很後悔讓梅倫整理房間,因為梅倫似乎在床上找到他的"把柄",使他無奈的跟梅倫共度一晚。
 
21.子彈

 「布朗寧,你在擦拭什麼?」
 「子彈。」
 「為何要擦?」
 「要是不好好保養會影響到精確的射擊率。」

 22.日記


 「你有寫日記的習慣?」梅倫指著桌上的日記。
 「嗯,算是吧。怎麼問起這個?」
 「如果說我想跟你交換日記,你願意嗎?」
 「欸?!你確定?我可從來沒有跟人交換過日記呢。」布朗寧不太懂為何梅倫想要這麼做。
 「呵,要不要試試看?」

 一開始交換日記,布朗寧還感覺挺新鮮的,但過了一陣子,他覺得梅倫寫在日記上的東西,根本都在告白。


 23.證據

 「很好,終於讓我找到了,那些東西。」
 「什麼?」
 「梅倫你常常不回來的證據。」布朗寧不滿的指著梅倫臉上的唇印、西裝上的香水味。
 「等等,布朗寧你聽我解釋......那些是賭場內的女客人她們一廂情願的......」
 當場被布朗寧甩了一巴掌,但梅倫還是以吻安撫著布朗寧。

24.真相

 「真相......」布朗寧還沒說出口就先被梅倫搶先說,
 「真相就是,你愛上我了,布朗寧。」


 25.弱點

 「真是沒想到,原來你有這樣的弱點呢,布朗寧。」
 「唔......竟然會被你這老千給發現,真是丟臉阿我。」
 「也沒什麼不好,這樣的弱點我可是很喜歡呢。」
 弱點就是,一但愛上不該愛的人,就會陷入情網。

 26.冒險

 「雖然你認為這樣可以調查些什麼,但是這樣太危險了。」
 戴著長髮假髮、剃掉鬍子的臉、穿上性感的禮服,跟一個女人沒有兩樣。
 「不、雖然很危險,但,有你在不是嘛?」
 布朗寧勾起一個讓梅倫想狠狠吻上去的表情。


 27.提神飲品

 午夜,布朗寧覺得自己快要睡著了,頭在面臨要敲到桌上前,布朗寧看到桌上突然有個飲品。
 「我想到你還在忙,所以就煮了咖啡。」
 「謝謝。」
 「不過忙完可要早點睡呢。」
 梅倫在布朗寧的臉頰上ㄧ吻後,便離開房間。

 怎麼可能早點睡呢?

 布朗寧撫著被梅倫吻過的臉頰,繼續忙著那些東西。
 
28.兇手

 「真沒想到竟然會是你。」
 「真不愧是布朗寧,這麼快就發現了呢。」
 「所以,你想要自首,還是被我抓去警察局?」
 「都不要,我只想要布朗寧你,忘記這件事。」
 頓時梅倫在布朗寧的嘴前覆上了手帕,布朗寧因來不及反應而睡倒在梅倫懷裡。

 真是可惜,要是你沒發現的話-
 也許我們能成為情人也說不定。


 29.助手

 「真是的,你怎麼無緣無故就跟我的委託人聊起來了?」
 「身為你的助手,閒聊是必要的。」
 「哼,我可沒說要讓你成為我的助手呢。」
 「我相信,以我的能力,能夠成為你的助手。」
 「那等你順利協助解決一個案子,我再考慮看看。」
 「好阿。」看到梅倫那副自信的笑容,布朗寧頓時覺得有點不安。

 想不到梅倫真的幫他解決了一個程度十分難的案子。
 
30.推論/推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件事確實是如此。」
 「最好是如此,身為魔術師的你怎麼能夠確定?」
 「就憑布朗寧你會陷入我的愛裡,然後愛上我。」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