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內心戲有(附有番外 內有小野田的媽媽視點)
閃光注意

 


  「ヒーメヒメ!!ヒメ!!スキスキダイスキ.....」


  電視正在播放Love☆ヒメ的動畫,小野田不免得興奮的眼神發亮,一旁的真波納悶的看著他過度的反應。


  「阿阿阿阿阿我差點忘記真波君也在這裡!!!!」先是驚呼了一聲,然後再試平復自己的過於激動的情緒,「抱歉、讓真波君看到了這一面.....」


  「這就是坂道常在騎車的時候,所哼的動漫歌曲...Love☆ヒメ......」真波認真地觀賞電視機畫面,小野田頓時在心裡不安起來。


  怎、怎麼辦!!好不容易才成功讓今泉君也喜歡上這部動畫......!(?!)我該不該也把這部動畫推薦給真波君?!可、可是...感覺真波君只喜歡騎腳踏車耶......


  此刻的小野田完全陷入是否要傳教(?)的恐慌。


  「哈哈哈!!!」真波笑了,「這部動畫真是有趣!」


  他走近小野田抓緊雙手。


  「真波君.....?」


  「我想這就是你騎車快的原因,因為坂道你非常喜歡,唱歌增加了你的動力,看到這部動畫,我了解到原來我缺乏的東西太多了...坂道你喜歡的東西...我也想試著喜歡看看......」


  「欸?!」小野田還沒反應過來,真波就在他的臉頰上偷吻了一下。


  「真、真波君...不會覺得奇怪嗎?」


  「奇怪?我一點也不覺得怪呢。」


  「...在接觸公路車之前,能夠撫慰我心靈的東西也就只有動漫了...然後遇到今泉君、鳴子君接觸公路車之後,我才發覺到...公路車讓我認識了很多人...也包含真波君。所以...我很怕真波君會覺得我喜歡動漫很奇怪......」


  「坂道別這麼說」,真波喝了一口水繼續說,「熱愛一項東西很不錯,就如同我熱愛自行車一樣,況且也多虧你所熱愛的動漫,才會有所契機加入總北,不是嗎?」


  「說得也是.....」小野田露出笑容,「謝謝你,真波君。」


  頓時,真波感受到自己真正活著的感覺。


  原本上坡是一件很孤獨的事情。


  自從遇到小野田坂道後。


  再也不感到寂寞。


  要是沒有那時的相遇,就不會有現在的交往吧。


  「真波君?」小野田一臉擔心地看向他,「真波君想睡覺?」


  「阿、」真波回過神來,瞇著雙眼笑說,「是有那麼一點,不過我現在只想跟坂道你一起把動畫給看完,我記得我們剛剛看到一半不是?」


  「真的不要緊嗎.....?」看真波搖頭,小野田也就沒有再多問。


  不知不覺就聊到如此正經的話題也不太好....


  小野田打開遙控器的播放鍵。


  真波一邊看動畫一邊還不時偷瞄小野田。


  那時候我所跟你說的,活著的感覺,雖然你可能沒有察覺到,但是我已經找到了。


  身旁的幸福就是我活著的目標。


  不是一人而是兩個人一起,一同分享自己所喜愛的事物,沒有比這更好的東西。


  不過......


  不自覺地有點小小忌妒被坂道所熱衷的(動漫裡的)女孩阿。


  真波在心裡小小的抱怨那動畫裡的女主角。


  但看在坂道很喜歡妳的份上放妳一馬吧,只要看到坂道的笑容,我就很幸福。


  然而小野田渾然不知真波的想法在開心的分享劇情與解釋(也就是看到很有趣的部分會替真波講解一下)。


  完

 


番外(?)


小野田母親的視點>


  然後小野田的媽媽大概是最開心的人了,因為她第一次看到兒子跟好朋友有說有笑的(而且是看動畫),八成是找到同好了吧?


  而且也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兒子帶著好朋友到家裡來玩,兒子的朋友長得又帥又高,真是令她感到興奮。


  在一次送茶點和點心就知道,真波果然是坂道的好朋友阿,感覺個性跟兒子差不多,想必會聊得很開也是一定的。


  不過為何會有一種"我家的兒子就交給你了"的想法?


  小野田的媽媽納悶著,不過也很快就去忙別的事情不再多想。


  反正兒子能夠交到朋友也不錯,離成為最可靠的男人之路也不遠了。

___


  這時的小野田不小心打噴嚏,「哈啾!」


  真波被嚇了一跳,「坂道,感冒了?」


  「沒沒沒沒這回事!!」小野田連忙撇清,「我的身體好得很,不知道為什麼就......」


  「這樣啊。」真波起了個壞心的念頭,「會不會是有誰在說坂道的壞話,才導致坂道會這樣呢?」


  「怎麼可能!」小野田驚慌了,「真波君別說笑了...被說壞話,感覺不是很好......」


  「噗!」真波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我是開玩笑的,別介意。」


  「原來是玩笑話,」小野田瞇起眼苦笑自嘲,「我真笨,連這都察覺不到。」


  「坂道再笨也不會比我笨喔。」真波像是鼓勵般的撫著小野田的短髮,「要對自己有自信點。」


  「我會的。」小野田開心的笑顏讓真波覺得,小野田如同小動物般的可愛。


  在太陽西下,真波向小野田道別(離開小野田家)後,一邊騎著(有加路燈的)公路車一邊望著晚上的夜空。


  真希望下次能和坂道看如此漂亮的星空。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飆速宅男 山坂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