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R1卡"劇透捏他"有注意慎入
丟石子無誤(?

 


  今早,阿修羅發現里斯不在房間。

  是去外頭散散心了?

  問過很多夥伴,但他們一一搖頭說不知道,而去問大小姐的時候,大小姐說里斯出去了,但不知道是去了哪裡。

  很有可能是在很安靜的地方...

  阿修羅四處尋找,總算在河畔當中,找到坐於大石頭的里斯。

  「阿修羅...?」里斯一臉"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的吃驚表情望著阿修羅。

  「...想說你不在宅邸,就出來找你。在想事情?」難得看見里斯若有所思的模樣,令他十分好奇,阿修羅坐在里斯一旁。

  「是啊。」里斯盯著河面,「在想關於過去的事情。」

  「...過去?」

  「知道一點點記憶之後,我發覺自己會產生一些變化,慢慢去了解過去的自己,會變得很少去說話、察言觀色、想起父親的告誡、喜歡去喝蘇打水、討厭喝酒等等的事情。」

  里斯說完即刻撿拾一顆石子,丟得遠遠的。

  石子落入水裡的聲音,聽得一清二楚。.


  「但還是會覺得,過去的記憶只是幫助自己了解過去罷了,現在所接觸的人事物,都一一保存於我的腦海當中,那是過去無法勝過的珍貴寶物,也就是,我遇見了你,跟你相遇之後,我才發現有很多事情都可以感受到,喜怒哀樂也是。」


  「能夠恢復記憶的人,真的很好...」可以了解到過去自己是什麼身分,什麼樣的處境,什麼樣的心境。比起什麼過去都不知道的自己,好太多了。自己也很想問那些限定的對象,但很可惜的是他們也不清楚自己的過去。阿修羅緊抓著圍巾,望著里斯丟石子的模樣。.


  「不,阿修羅,你這麼想就錯了,我只是恢復其中之一的記憶罷了,有的人恢復到部分的記憶就轉變很大,如果是悲劇的慘痛記憶想起來就會很痛苦,對於跟自己熟識的關係人也會感到尷尬吧。所以,恢復記憶也不見得是件喜悅的事情。或許你有一天遲早得面對那些記憶,但不是現在。」

  「我知道,只是...」能恢復一點記憶的那一天仍然很漫長,自己不安又緊張的情緒都一直在等待著、等待著過去的記憶,可是又不能催促時間,只能讓時間緩慢流逝掉,直到可以知道為止。

  阿修羅拾起一顆石子,他以快速的方式往河邊丟石子、石子立刻隱沒於河裡頭。

  「不用擔心,也許你可以趁那天來臨之前,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喔。」里斯對他笑著,「那麼,我們先來比,誰把石子丟得最遠,如何?」 

  「可以...如果你有本事贏得了我的話。」阿修羅難得講了有些囂張的話,他內心的那些負面情緒,似乎也煙消雲散。

  「那可難說,還沒比過誰都還不知道結果呢。贏的人可以要求輸的人做一件事情喔。」

  兩人同個時間點,把石子丟出。

  究竟,誰輸誰贏呢?

  那也恐怕是他們自己知道的事情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