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草莓蛋糕
甜甜閃光的白色情人節賀文

  自之前食用帶有草莓裝飾的草莓蛋糕之後,布朗寧繁忙於平日的委託處理與報告,完全沒有時間跟梅倫一起吃甜點。

 

  枯燥乏味的委託生活,是布朗寧不想習慣也得習慣的事情,就連梅倫亂入他的生活也是(本人自認為)。

 

  雖然他接了很多案子(為了討生活沒辦法),但是案子都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很快就一件件搞定。

 

  或許是幸運女神對偵探微笑的緣故,但偵探絕對不會承認魔術師是他的幸運女神,不,打從一開始他就不過是僥倖選到比較好解決的案子罷了。

 

  了結案子再收取報酬,足夠他每日三餐,當然還包含甜點。

 

  甜食阿......

 

  很久沒吃到了。

 

  ......

 

  為什麼會先想到那畫面.....

 

  布朗寧臉發紅,搖頭,試圖在洗手間用水把臉紅給洗掉。

 

  風衣口袋內手機的鈴聲響起。

___

 

  「喂,請問哪位?」

 

  「布朗寧-」光聽聲音布朗寧大概就猜得到是誰,「又有委託要找我了?先說好我可是會跟你額外收費喔!」肯定又是麻煩事。

 

  「說是也算猜對一半。」梅倫很清楚對方常常都會這樣侃述他一番,「總之,你來咖啡館就對了。」

 

  流露笑意的語氣在手機聲掛掉後還殘留於布朗寧的腦內。

 

  真是...搞不懂梅倫阿......

 

  扶了扶額,稍微瞄了一下手錶,沒想到已經過了中午。

 

  唉,先去看看魔術師在賣什麼關子。

 

  由於忘記在中午吃飯的偵探決定出門一趟,反正咖啡館能解決伙食,更何況還有那傢伙在,就無須擔心吃不到甜食。

___

 

  走進咖啡館內,一樣熟悉的古典音樂,以及有很多女性正在座位上邊和朋友閒聊與吃蛋糕喝咖啡。

 

  布朗寧只希望梅倫能夠特別選不會引人注目的位子,少受到一些過異樣的眼光。

 

  而對方如他所想的,坐在角落邊的位子,笑得一臉燦爛。

 

  「我等你很久了。」

 

  「那還真是...抱歉阿,」布朗寧坐下後一邊丟給梅倫一個不算有誠意的道歉,一邊把帽子放桌上,「要不是委託人給的案子都這麼難搞,說不定我可能還比你更早到。」

 

  「喔?那我期待下次有個比我更早到的偵探了。」瞇著眼笑得開心的梅倫兩手靠在下巴,「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不就白色情人節?」布朗寧快速回應讓梅倫驚呼了一聲。

 

  「不愧是偵探,連這點都調查得很仔細,我還以為你忙到連這種日子都忘了呢。」梅倫繼續笑著說,「前一個月的手工巧克力,甜甜的很好吃,而且又是出自於某個人之手。那個人是誰呢?」

 

  「......」布朗寧沉默,只是無奈地看著梅倫,然後臉從白增為紅,思考了一下才許許出口,「你心知肚明。」

 

  「好好好,我知道你對我總是不坦率。」梅倫擺出苦笑,「這次換我送你回禮了,猜猜看我做了什麼?」

 

  第一個答案很快就讓布朗寧想到。

 

  「跟我名字相似的蛋糕?」

 

  「不是。」

 

  「黑森林?」

 

  「不是。」

 

  「波士頓派?」

 

  「也不是。」梅倫笑容更深了

 

  「...你是存心要我猜完Menu裡面所有的甜食嗎?」布朗寧忍不住嘆了口氣。

 

  「給你一點提示吧。」梅倫將紙條遞給布朗寧,「我想,你看完很快會猜出來了。」

 

  梅倫一臉期待的看著布朗寧打開紙條。

 

  「咖啡色牛奶色相間......」他腦筋頓時浮現一樣甜食,「是提拉米蘇!」

 

  「Bingo。」說完這句話,梅倫不知何時從哪裡變出一道甜點,且是託在手上的,他打開蓋子,將提拉米蘇放在桌上。

 

  「真是的,別老愛出這種謎題來考我啊。」尚未吃午餐而肌腸轆轆的偵探看到提拉米蘇,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我猜到你總會在忙的時候忘記吃東西,所以做了特別大,真是的,別讓人擔心阿。」聽到梅倫故意用跟他一樣的詞語回應,布朗寧不滿的抱怨,若不是為了要盡快了結委託人的案子,他早就去買一些東西吃了。

 

  「那也不可以忘記吃東西啊。」梅倫無奈苦笑著,他看著布朗寧吃提拉米蘇的時候,也插了一塊堤拉米蘇給他吃。

 

  「好啦,我會記得吃的,不過梅倫,你不覺得你很像媽媽一樣?」

 

  「如果我是媽媽的話,那布朗寧你就是不聽話的小孩。」

 

  「我才不是好嘛!」布朗寧說完,賭氣般的吃入一口又一口的提拉米蘇,逗得梅倫笑意更深。

 

  「但也沒什麼不好,能夠照顧你的起居,算是我的榮幸。」梅倫認真的看著布朗寧,使得對方停住動作,愣住的眼神讓梅倫感到可愛。

 

  「...你這樣說搞得好像我都不會照顧我自己一樣。」布朗寧拿起桌上的帽子一遮,卻始終遮不住臉上的紅。

 

  「不然下次你跟我一起大掃除?這樣你就會懂我的用意了。」梅倫笑著提議,布朗寧馬上拒絕,大聲嚷嚷這也太麻煩了。

 

  而在這一次的閒聊下,桌上大份的提拉米蘇,早已食用完畢。

 

  之後,布朗寧還是乖乖地和梅倫一同清理事務所,連梅倫都很讚嘆,其實只要有心的話,布朗寧還是做得到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