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私設注意(包含林奈)

活昆蟲(?)+機械昆蟲注意

 

 

  今天的天氣很熱,通常許多人最想到咖啡館喝一杯冰咖啡或是吃些冰淇淋或甜食來解解饞,就連布朗寧也不例外。

 

  由於手邊的案子都在昨天解決,加上今天特別熱,布朗寧決定今天休息,並且到咖啡廳吃個點心喝個冰的黑咖啡。

 

  剛走進門口的偵探愣住了。

 

  咖啡館的人潮竟然比以前還來得要更多,就連那布朗寧理想的位子也被一群女客人給佔據著。

 

  唉呀呀,看來我來得太晚了。

 

  儘管自責了這一點,布朗寧還是試圖尋找有沒有能夠坐的地方。

 

  左瞧瞧、右看看,不是被其他客人佔位就是問了可否一起同坐被拒絕。

 

  尷尬苦笑的偵探,走著走著,發現到正好角落邊有個雙人位,但有一名男子在吃甜食。

 

  仔細想他還未詢問男子的意見,不過他從來沒有看過這個人,要是問了而被拒絕的話,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了吧?

 

  當布朗寧在猶豫該不該問合坐的時候,淺藍色翹髮男正在用他的手把玩那飛舞的白蝶。

 

 

  「不好意思,先生......

 

  「嗯?」淺藍色翹髮男叼著甜甜圈,他困惑的看著布朗寧,然後放下咬了一口的甜甜圈在盤子內,「找我有什麼事情?」

 

  還沒問問題卻反被對方反問,這倒是頭一遭。

 

  尷尬苦笑的布朗寧只好開門見山問道,「請問可不可以讓我坐您座位空的另一面?」

 

  淺藍色翹髮男聽到,原本困惑的神情,變成十分燦爛的笑容,「可以,我不介意,請坐。」

 

  男子愜意的回答讓布朗寧頓時鬆了口氣,偵探在位子上坐下,也把風衣外套放進公事包,捲起袖子。

 

  待布朗寧將東西放在位子上去櫃檯點了些東西回來坐後,他免不了好奇的看著與自己同桌的男子,「先生很喜歡蝴蝶?」

 

  

  

       「嗯。」男子先是點頭,再把剛咬一口的甜甜圈解決掉,才開口,「只要是昆蟲,我都喜歡,你呢?」

 

  面對男子二度的反問,布朗寧是有些驚恐的,試著平復心情回應對方。

 

  「我對蝴蝶其實還好,不過春天季節花開,每種不同的蝴蝶都會在事務所的花圃內飛舞。」

 

  「喔?」男子聽到布朗寧的話起了些興趣,服務生端了盤提拉米蘇和冰黑咖啡給偵探後,兩人原本從尷尬的氣氛化為一種侃侃而談的氛圍。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去你那裡的花圃看看嗎?」男子大膽地提出請求,這點讓布朗寧有點措手不及。

 

  「呃...但是花圃那裡還沒有整理好呢,等有天整理好後,你再過來看也不遲。」布朗寧頓時想到些什麼,他從口袋拿出名片放在男子的面前,「對了,我們聊這麼久,我都沒自我介紹呢,我是一名偵探,大衛.布朗寧。」

 

  「呵呵!」男子也有點不好意思地笑著,「我叫林奈烏斯,工程師,喜歡昆蟲。我的生活圈很少遇過名偵探呢,聽起來名偵探是非常有名!」林奈烏斯閃閃發亮的眼神讓布朗寧直冒了冷汗。

 

  「我也很少看過像你這樣率直的工程師,不過我的名聲沒有大到像是有名的偵探。」在接的案子中,委託人幾乎沒有工程師這樣的人,況且剛才林奈烏斯先生的請求,簡直就跟委託沒兩樣,雖然跟正常的委託是另一回事。

 

  「要不我去整理你的花圃,你的花圃給我觀察蝴蝶如何?」林奈悠閒地提出建議,當然也讓布朗寧有些猶豫,「問題是林奈先生似乎不是園丁阿。」

 

  布朗寧苦笑提出質疑。

 

  「關於這點,布朗寧先生不用擔心,我對環境保護熱愛有加,以前也有學習過園藝這方面。」林奈燦爛的笑容讓布朗寧簡直無法拒絕。

 

  「...好吧,既然林奈先生如此堅持的話,明天下午你就可以過來了,地址在名片上有寫到。」布朗寧苦笑的說,「想不到林奈先生你真的是愛蟲成痴呢。」

 

  「昆蟲是一種屬於極為自然的生物,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左手食指上的蝴蝶突然抓起甜甜圈,嚇了布朗寧一大跳,「哇!」

 

  甜甜圈落在小盤子上。

 

  「這......能吃嗎?!」

 

  「你可以放一百二十萬個心去吃,我的蝴蝶是機械的。」

 

  林奈拍拍胸口保證,布朗寧才肯放心去吃甜甜圈。

 

  幸好是機械而非活體,不然要是被有毒性的蝴蝶鱗粉灑上的甜甜圈給吃到食物中毒,說不定會上社會新聞頭條吧?

 

  兩人閒聊了一些生活瑣事,林奈烏斯對於環境真的是非常的關注,就連布朗寧很少回收瓶子,都會被他罵一頓,與其說林奈烏斯喜歡昆蟲,不如說他更喜歡在著重在environment〈環境〉這件事情。

 

____

 

  很快的到了隔天下午,林奈烏斯帶了提袋、網子、補蟲籠去布朗寧偵探事務所的花圃,滿天飛舞的蝴蝶讓林奈烏斯看得目不轉睛,還起了惡作劇的念頭,用樹枝上的毛毛蟲嚇布朗寧。

 

  「這裡有很多我從來沒看過的稀有種蝴蝶。」林奈烏斯說完,差點讓布朗寧噴紅茶。

 

  「咳!」拍拍肚子後才恢復情緒的布朗寧讓林奈烏斯笑翻,「哈!你該不會以為平日看到的蝴蝶都是一般的?」

 

  「畢竟我只是位偵探阿。」怕再度被工程師誤解的偵探,特地換了詞,「再說,蝴蝶又不是委託人委託的案件相關事項,所以當然沒有必要在意如此細節的事情。」

 

  「嗯,你說得也很有道理。」林奈烏斯也贊同,「可是布朗寧先生,要是疏忽蝴蝶的品種的話,哪天蝴蝶真的被當作可怕的致命武器,到那時候就會陷入危機的,所以我認為,讓你知道一些蝴蝶的學名也是很重要的。」

 

  「噗!」語出驚人的話讓布朗寧好奇的笑開懷,「蝴蝶就是蝴蝶,何來危機的理由?」

 

  霎時間,蝴蝶在某一處形成小爆炸,使得偵探被嚇到急跳腳。

 

  「一般的蝴蝶跟毒蝶或許沒什麼威脅,但要是被改造成機械,就很難說了。」看到布朗寧難得有失形象的飆出髒話,林奈烏斯滿意的看著手上的蝴蝶。

 

  偵探無法理解一名奇特熱愛昆蟲的工程師,竟會做出如此可怕的事情。

 

  「哎呀呀,差點忘記你是工程師了,你的本領我領教過了,但剛那個可怕的舉動就不要再出現,我怕事務所被燒掉阿。」

 

  「既然如此,我就以機械型昆蟲技師的名義,來給你個委託吧。」布朗寧不安的吞了吞口水等著聽林奈烏斯的委託。

 

  「請利用一個禮拜的時間,把所有在你花圃內的蝴蝶都一一調查完,做成蝴蝶觀察紀錄給我吧,重點是蝴蝶的學名和名字,一個禮拜後我會再來的。」布朗寧本想要等對方說完後馬上用老話拒絕,卻在林奈的蝴蝶逼近後,使得他不敢出口反駁拒絕這樣的委託。

 

  「這種事情也太...為難身為偵探的我。」布朗寧不服氣瞪了林奈烏斯,對方只是笑笑的回覆他,「調查是偵探的拿手本事不是嗎?就讓我見識一下你的能力吧。」

 

  林奈烏斯揮了揮手道別,他所攜帶的補蟲籠也有兩、三隻想要研究的蝴蝶品種,獨留愣在原地(坐在下午茶時間常坐的位子上)的布朗寧。

 

  唉呀呀,這下事情可麻煩了阿。

 

  美麗的蝴蝶依舊漫舞在花圃中。

 

  完-

__________

 

小劇場01(?)

崩壞注意
___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頭帶著金絲,身穿花花衣......」

 

對桌的林奈悠閒地唱出不用想也猜得出是兒歌,讓布朗寧懷疑林奈的心智是否還在兒童階段~
再說那聲音...不算好聽也不算難聽,但別忘了這裡可是咖啡館阿!!!!!

 小劇場02/林奈與大小姐/崩注意
___
「新來的,你會不會唱magnet?」
「蛤?」
林奈馬上聽到那首歌看到那張圖才懂為何大小姐要問這種蠢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