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注意/七夕賀
有點穿越(推廣寶島的某處?)


  今天的天氣晴朗,是最適合出外旅遊的日子。


  原本里斯的想法是:跟阿修羅早上去遊樂園玩、晚上一起看星星,順便在七夕樹上繫上許願籤,就是他最理想的計畫。


  然而─


  「什麼?!你說遊樂園整修?!沒辦法去?!可惡啊!」臨時接到友人的電話告知,里斯頓時告吹早上的目標,煩惱早上的行程,居然出乎自己預料的無法達成,里斯不禁嘆氣起來。


  要改成什麼行程才好......?


  在里斯苦惱之餘,他看見阿修羅川著一身奇裝異服,還騎上奇怪的自行車......那是自行車?可是跟自行車又不太一樣.....

 

  「阿修羅...你那身打扮是怎麼回事?」里斯指著阿修羅身上從未見過的服裝。

 

  「嗯?你說這個?」阿修羅解釋道,「大小姐給我的,雖然不曉得她為何給我,但是她說希望我們偶爾可以出門騎車,所以......」阿修羅的眼神落在一旁,「大小姐也幫你準備了一份。」


  奇怪的自行車、套用的服裝、手套、安全帽。


  「不愧是大小姐。」里斯把煩惱的事情都拋在腦後,心裡很感謝大小姐突如其來的安排,「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好。」


  大概在更衣間等了一會,換好衣服的里斯就特別耍帥給阿修羅看還不免被阿修羅吐槽,「就算你換成這樣也帥不起來的,笨蛋。」


  「哈哈,可我看阿修羅你沒有這樣想吧,你看你的臉都泛紅了。」里斯望阿修羅撇過頭去,「是天氣太熱才會臉紅,你想太多了。」


  真是不坦率呢,阿修羅。


  里斯瞇起眼睛笑,還丟了一個問題給他,「那...我們該去騎往哪裡好呢?」


  阿修羅遞了地圖給他,「隨便,只要是能鍛鍊身體的地方都可以。」


  「那我們...去大小姐家鄉的這裡如何?」里斯指向某處,阿修羅想也沒想的點頭接受。

  九芎湖,有很多竹子林與諸多樹木和一座雄偉山的地方,人們常常在這裡健行之外,也有少數人會選擇來這裡騎車,有寬闊的道路,也能聽見蟬鳴鳥叫,是非常適合騎車的好地方。


  不知不覺地,阿修羅騎到某處的時候,則是無語地望後方的里斯喘著氣流著汗騎著車。


  「看來你太久沒有騎車......」雖然阿修也流著汗,但體力意外的好。


  「是沒錯,太久沒騎了...但是我可還沒到虛弱的地步......」里斯勉強地騎上去,在鄰近鴛鴦湖的坡道上。


  「別逞強,騎不了就改牽車,上方就是休息區,我可不想看到你倒地。」阿修羅冷冷地說道,「如果你倒地我可不會扶你一把......」


  里斯馬上回說:我並沒有逞強!還有阿修你太無情了就不能體諒一下身為男朋友的我嗎?


  阿修羅笑了,「還好意思說,快上來吧,等等差不多就要吃午餐了。」


  經過一段時間,里斯總算上來,兩人把腳踏車給停好後,脫下安全帽,在鴛鴦湖點了兩碗粄條和一盤小菜、還有一瓶冰麥茶。


  「哇!阿修羅!你看!」里斯興奮的跟阿修羅說,「外頭的湖光景色真棒!」里斯不免比了個讚的手勢,而阿修羅則是看著外頭的鴛鴦湖,「...的確,很美。」


  難怪大小姐會跟他推薦這種好地方。


  在阿修羅換好衣服跟騎上自行車的那時,大小姐在地圖上畫了個紅圈,津津樂道的說,騎到這裏的話會有不錯的風景。


  「雖然這裡很棒,但是很可惜不能去遊樂園阿......」里斯感嘆起來,阿修羅反而沒有覺得不好,「就算不去那種地方,我認為在這裡騎車就足夠。」


  「真是...阿修羅你就不能理解浪漫的定義嗎......」里斯苦笑,喝了杯冰麥茶,「不過也好,等等我們去下方的湖邊餵魚。」


  阿修羅看里斯一眼,以那種:你是小孩子嗎?的眼神鄙視他,然而本人毫無自覺。


  吃飽喝足,里斯跟阿修羅在魚飼料投幣機前投了兩次,拿起小長方形盒子所裝的魚飼料。


  「喔喔!」里斯用手丟了一小把魚飼料,錦鯉和吳郭魚群紛紛朝之搶奪魚飼料,「哈哈!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們,早上都沒有吃飽的樣子!」他順勢看阿修羅,阿修羅規規矩矩一次一次地
只丟一小顆、一小顆魚飼料丟進鴛鴦湖。


  「...阿修羅,不丟多一點給魚兒們吃嗎?」


  「...里斯,下次來的時候帶釣竿。」里斯露出"你是認真的嗎?"的表情,逗得阿修羅笑出聲。


  「呵...只是個開玩話。」王牌頓時賭氣說:別這樣啊阿修羅這些魚又沒有得罪到你......


  「也不算沒有。」說出這番話,里斯懂得其中意思,「我知道你在吃這些魚群的醋。」


  阿修羅連忙掩飾,「你搞錯了。」


  里斯笑著跟阿修羅靠著魚飼料打發下午的美好時光。


  謝謝大小姐也謝謝這些可愛的魚群。


  里斯這麼想。

_____


  夜晚,晚上的涼風吹拂,比起灼熱的白天好很多,七繫竹上繫著其他戰士們的許願籤,回家的兩人也在簡單的洗澡過後,換上清爽的浴衣,分別將許願籤繫在竹子上。


  「今年的七夕感覺特別的開心。」里斯想偷看阿修羅究竟寫了些什麼在籤上,但被阿修羅翻製反面,使得王牌感到可惜。


  「......」想說我也是的阿修羅覺得這樣不妥,改了一句,「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天。」


  「對阿,」待阿修羅繫好後,里斯邊繫籤邊附和,「跟阿修羅一起就會感到幸福,你也會覺得,跟我在一起是幸福的,對吧?」繫完籤的里斯手緊緊抓住阿修羅的手不放。


  沒有回應於里斯,阿修羅只是閉上雙眼,里斯高興的也閉上雙眼吻上主動的阿修羅。


  被夜風輕輕吹拂的淡紅籤與淡藍籤上寫的是:

 

  "希望與阿修羅能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

 

  "祈求跟里斯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今年的七夕,雖少了些浪漫卻也帶來無比的歡樂。

  完-

 

作者感想: 其實有點被飆速宅男給影響到就想要給里修兩人騎公路用自行車(喂)

騎車有益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里修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