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賀文相關(提早)

攻略偵探無誤(x)

 

CH1 邀約

 


  在被委託的各種客戶類型,布朗寧有做出相對的分析。


  有的人勾心鬥角、有的人因為犯下無法贖罪的罪而墮落、有的人笑裡藏刀、雙方的關係只有利益而把感情放在後頭、炫富、跟自己一樣怕麻煩而解決不必要的障礙。


  當然也有例外的無解客戶(或者說麻煩的傢伙)。


  即便那不是隨便敷衍應付的人也罷。


  「好久不見,布朗寧。今天過得還好嗎?」(被布朗寧視為麻煩人物的)梅倫一進玄關劈頭就先開口問這種問題,令布朗寧不禁苦嘆。


  「不要老是一見面就丟這種問題給人回答啦,你又不是我媽。」說完布朗寧帶著梅倫走進客廳沙發。


  「這是關心,並不是你口中一口咬定的答案。」梅倫輕笑接過布朗寧遞過來的咖啡,「對了,最近有沒有接到案子?」


  「有是有,今年這個月接到不少,」布朗寧喝了一口黑咖啡,「委婉地拒絕也不少。」


  「那,大名鼎鼎的名偵探是否可以接我的委託呢?」梅倫落下賣關子的點,令布朗寧不悅。


  「敢問大名鼎鼎又高調的引路人兼撲克牌魔術師,要給怎樣的委託?」布朗寧露出像是生氣卻又微笑的表情。


  梅倫沒回話,只將手中的信函遞過去,「你看看這個。」


  什麼阿,怪神秘兮兮的。


  布朗寧邊不太信任的接過邊打開信封內的卡片。


  「Christmas of Night Snow Show invitation? 」困惑,「還包括煙火加上水池魔術秀、情侶告白台...等等我沒看錯吧?!」布朗寧簡直不敢相信。


  「你沒有看錯,」梅倫一臉笑意,「這些明晚都會有,跟聖誕節有關的。」


  「恕我拒絕。」


  「因...因為我手上有委託。」吞吞吐吐。


  「...布朗寧,說謊是不對的。」梅倫抓緊布朗寧的手,「每次你只要一說謊就會撇過頭。」


  「......嘖。」被發現後的偵探表現出很無語的表情,緊張的收回被握緊的手。


  「那請你告訴我,不想去的理由?」梅倫燦笑等著布朗寧的解釋。


  「...與其要我說出口,不如你自己猜測還比較快。」


  「但我只想聽本人親口瞪明會比我亂叵測你的想法會更快。」梅倫不按牌理出牌,使布朗寧無奈嘆氣接著吃閉門羹。


  「為什麼?」布朗寧反問。


  「因為我想確認布朗你的真心阿。」不問還好,這一問反而讓布朗寧不小心噴出黑咖啡,「...咳咳!」


  見狀對方相當過頭的反應,梅倫哭笑不得的用手帕想擦拭布朗寧的襯衫背心上的咖啡漬,卻被布朗寧搶走手帕,「這種小事情,我自己解決就可以了。還有.....」


  「嗯?」


  「...感謝,手帕。」


  堅持不說"你的"。

 

  「哪裡,總而言之,如果你改變心意的話,就到鐘塔前的魔都廣場內的水池赴約,我會在那裡等你。」梅倫穿上厚外套戴上高禮帽,「倘若還是不行,就簡單傳個簡訊過來,這樣我就不會勉強你。」

 

  但是你的口氣似乎是要我別太勉強自己不去啊。


  布朗寧默默在內心吐槽,行動口中的回應卻與此相反「...知道了,我會好好考慮的。」


  送走梅倫後,布朗寧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還真是...難以對付的人呢。


  像在棒球場上投手丘的投手,表面上投出變化球,實際上秀出的是不折不扣的直球,正中心臟的觸身球。


  打算振作的偵探拿起行程手冊一翻。


  該不該把明天有接到的那一份案子給委婉推脫掉?


  這是身為一名偵探,既無奈又煩惱所要解決的一個的麻煩委託課題。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