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展開(?)
陷阱

  一早起來,里斯發現枕邊人不見了。

 

  「真是的,起這麼早又是打算跑去修行?」搔搔後腦杓,里斯在浴室做簡單的梳洗後,思考如何找人。

 

  他猜測阿修羅早起時會在房間留下一些線索給自己發揮偵探精神般地去尋找,而里斯知道,這次不能靠別人幫忙,不然有失身為王牌的面子
和自尊心,即使阿修羅給的提示是非常難的,他也得想辦法理解,才能夠更加了解對方的用意。

 

  話雖這麼說,但其實里斯很清楚,如果是以前的自己肯定會拜託布朗寧幫自己訓練調查技能,畢竟布朗寧是位偵探,要找他學習跟蹤、調、推理等方面的能力,是最好的師父,而布朗寧還是老話一句: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也就是說布朗寧只能夠指導,並不能夠完全的發揮,要靠自己去學習。

 

  廢話不多說,里斯便開始從房間仔細調查,房間內的衣櫃、書桌的抽屜、床邊,幾乎都是很好調查的點。

 

  「該怎麼說...是我的錯覺嘛...小木頭變多了。」說到小木頭就會想到大小姐手上那隻阿修娃娃,每當里斯觸碰時,阿修娃娃像是躲避似的變成小木頭,還被大小姐給虧說:看來阿修娃娃很不喜歡前輩阿。光想到這點就會很想哭阿,里斯打算之後一定要想個辦法不讓阿修娃娃逃避他,但現在的重點還是以找到線索比較重要。

 

  每個小木頭身上都貼著小紙條,里斯發覺每張小紙條上都只有一個字,將所有的小紙條給拼湊起來。

 

  「想.找.到.我.就.到.嶄.影.森.林」

 

  嶄影森林?

 

  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做什麼?

 

  即便里斯無法理解阿修羅跑去森林的想法,還是按照紙條上的地方去一探究竟。

 

  「說實在的,已經很久沒有去嶄影森林了呢,等我找到你吧,阿修羅。」拍拍臉打起精神,里斯確信只要去那裡,就算不擇手段(火焰?)也不惜要把阿修羅給找出來。

 

  但是他萬般沒有想到......

 

  森林內突然出現一個很大的木屋。

 

  「木屋...還真是特別。」里斯對木屋感到嘆為觀止,以手工精細的構造,該不會是阿修羅一人打造的?

 

  試圖走近門前,轉了轉門把,沒鎖。

 

  「活像鬼屋一樣......」里斯吞了吞口水,時時戒備裡頭是否有除了阿修羅在裡頭,還會不會有魔物跟妖怪出現。

 

  打開其中一道門,房間內滿佈蛛絲,里斯覺得這裡就彷彿是中古世紀的房間一樣,還有些灰塵。

 

  「阿修羅~我知道你躲起來了!快出來吧~!不出現的話我就去找你!」里斯努力喊話,但就是沒有回應,寧靜的空氣只有他的聲音,正當他調查完這裡打算離開去另一個房間的時候。

 

  忽然,里斯查覺到自己的腳被蛛絲給纏住,還差點被不知道哪從來的暗器給射中。

 

  轉頭望向後方,他背後有個大蜘蛛,使得里斯愣住。

 

  「可惡!」正好是里斯可以發揮他的招式的時間,以小點火燒掉蛛絲,接著以烈焰刀去給大蜘蛛砍個痛快,最後再以個燒滅做結束,里斯還不忘努力弄熄自己發出的火,深怕要是火一個不小心就會蔓延整屋,雖然他有想過以這種方式逼出阿修羅,但是太要命了,打消念頭。

 

  解決掉大蜘蛛後,里斯開了另一個房間,驚覺裡頭有一位粉色短髮戴耳機的男子。

 

  「!!」而對方也很驚訝里斯的出現,「!!」

 

  那不是泰瑞爾嗎......?怎會出現在這裡?還是他是可以尋找到阿修羅的提示?


  里斯想出聲詢問泰瑞爾時,對方突然很激動地說出口:「里斯先生!別進來!這裡很危險!」

 

  危險?

 

  里斯不解看著顏面有點驚恐的泰瑞爾,「危險?我看這房間都是白色蝴蝶,一點也沒有危險的感覺。」

 

  「你錯了,不能只靠光看表面!總之你別進來,趕快離開這棟木屋!」泰瑞爾以警告的口氣勸里斯離開這裡,里斯卻沒有任何離開的動作。

 

  「若不是一早起來阿修羅不見,我也很想離開這棟房子。」里斯顯得無奈,剛才的確遇到很危險的事情,一提到阿修羅,他就想起自己該做的事情,像泰瑞爾提問,「你有看見阿修羅嗎?」

 

  看泰瑞爾一頭霧水的樣子,里斯才想到泰瑞爾跟阿修羅並不熟,於是便解釋起來:「就是褐色頭髮上戴藍色頭巾、披著藍色圍巾、一身東方忍者裝的男人。

 

  「嗯...沒有。」泰瑞爾的回答讓里斯有點失望,這下又回到了原點。

 

  「但是剛才我有聽到天花板有很大的聲音,想說可能是老鼠,所以沒有特別去留意。」

 

  !!里斯吃驚的看著他。

 

  「原來在天花板的上方......」難怪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人,阿修羅阿阿修羅,你躲的地方可真是高明。

 

  「?」泰瑞爾一臉困惑的看著恍然大悟的里斯,「怎麼了?」

 

  「沒什麼,總之謝謝你,不過我還不能離開這裡。但話說回來,泰瑞爾你為什麼在這裡?」一位只喜歡研究機械零件的工程師會在這木屋,怎麼想都很奇怪。

 

  瞬間,泰瑞爾的臉色顯露恐懼。

 

  「因為...你還是不要問比較好,你會怕。」泰瑞爾難得顫抖起來,里斯想走過去安撫他,泰瑞爾驚恐的喝止他別過來,可王牌還是走過來,踩中細線,圓柱的長筒散發出蛛絲纏繞住里斯。

 

  「這是!」里斯對於現在的狀況感到訝異,試圖想用火燒但沒用。

 

  「越是掙扎或燒掉越會被蛛絲給緊緊的纏住,E中隊的王牌。」在里斯死命想要掙脫蛛絲時,他背後出現另一位有著瞇瞇眼笑容、極為暗且天藍色翹髮、拿著拐杖的男人。

 

  「你是誰!?」煥里斯驚恐的質問那名莫名出現的男人。

 

  「我是製作機械型昆蟲的工程師,林奈烏斯。」其中一隻白蝶飛往林奈烏斯的手中,「這裡可不是給你這樣的軍人駐留的地方,而且-」他手一比上,白蝶飛往里斯的臉前一些距離就爆炸,讓他被嚇到,還好沒有真的炸到臉。

  

 

  「你也很清楚,自己該做的事情是另一件事情吧?詢問我家的泰瑞爾是得不到任何線索的。」林奈此話一出馬上遭到泰瑞爾不滿的吐槽:誰是你家的阿!之後因林奈的一些機械昆蟲飛過來嚇到泰瑞爾不敢再說話。

 

  「哼!少囉嗦!」這下被林奈烏斯給導起燃火線的里斯,「我看泰瑞爾會很害怕的樣子,該不會是你設了很多陷阱,使得他不敢逃出去?」由於自尊心跟面子問題,里斯不耐煩的嗆回去。

 

  「你這麼說是錯的,是泰瑞爾自願跟我來這裡的,而且我看他也很想要見識我的"陷阱"。」林奈烏斯笑著走近連忙搖頭的泰瑞爾,靠在泰瑞爾的肩上使他快要哭出來一樣。

 

  「但我看不出他想要見識你的陷阱...看來我果然很不爽你啊!」

 

  「既然E中隊王牌都這麼說了,那我也沒辦法了。蝶舞!」林奈烏斯一聲令下,瞬間許多蝴蝶一窩蜂的飛來打算攻擊里斯,里斯眼見不妙,他閉上雙眼,心裡默念某個人的名字。

 

  說時遲,那時快,飛快的暗器與苦無各各擊中蝴蝶,被命中的各種顏色的蝴蝶落下於地,里斯鬆了口氣,苦笑道:「總算看到你了,阿修羅。」

 

  「唉呀唉呀,被擺了一道呢。」林奈烏斯看著眼前的景象後鼓掌,「不愧是東方衛士隊的忍者。」


  「...我可沒允許你動他一根寒毛,這不在我們說好的範圍之內。」阿修羅惡狠狠地瞪著林奈烏斯,也讓里斯有點被嚇到,卻也有些許感動。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帶著這迷路的小羔羊一起回去,我可以當作沒這回事。」林奈一邊燦笑一邊拎著泰瑞爾,「但是下次要是敢跟我家的泰瑞爾說話或是接近的話...可就不是只有蝴蝶伺候了。」

 

  「就說我不是你家的!」泰瑞爾生氣不滿的搖晃自己的雙手跟雙腳想掙扎,但還是被林奈烏斯帶走。

_________

 

  在嶄影森林走回宅邸的途中。

 

  「阿修羅,我真搞不懂,你剛剛跟那個叫林奈烏斯的工程師,"說好的"是指甚麼意思?」里斯丟了個問題給阿修羅。

 

  「陷阱測試。一開始只是針對泰瑞爾先生,沒想到你就如此蠢的闖進去。」

 

  「是阿修羅你自己不好!在房間的線索就留下要在這裡找你啊!」里斯用百般無辜的眼神看著阿修羅,阿修羅無奈地嘆了口氣。

 

  「十分抱歉。」阿修羅對里斯做九十度鞠躬。

 

  「只有抱歉還是無法彌補我剛剛被陷阱給嚇到的心靈阿,不如阿修羅你做冰品給我吃吧?這樣也許能夠緩和些。」下秒阿修羅極為不滿的嚷嚷:都已經道歉,還得寸進尺真是討厭......

 

  里斯心滿意足的哼著歌跟著速度比他走得還快的阿修羅。

 

  回到宅邸後,大廳內,有很多想消暑的戰士們都紛紛去領取可口的冰品,是阿修羅做的。

 

  完-

作者感想:越寫越覺得林奈天然黑的程度不一般跟梅倫有得比(躺

泰瑞爾你就努力撐過去吧!XD(被泰瑞爾追殺

中段阿修羅的出場就是為了增添英雄救美的氣氛!(前輩:反了!應該是我救阿修羅才對)

嶄影的木屋被設置許多意想不到的陷阱機關,原本想寫更多前輩中一些陷阱的畫面卻因本人腦力不足(躺)就只寫林奈設置的蛛網,也就是大蜘蛛的來襲。

然後後段前輩的要求就是大小姐現在心境XD(好熱阿阿阿阿 好想吃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